•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某保障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  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金色的十月,灿烂而绚丽,热烈而芳香。

    历史的时针指向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新的一页。

    今天,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迅速展开学习讨论。广大官兵坚决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盛会,欢欣鼓舞振奋人心

    海拔4700多米的演训场,瑞雪初霁,第77集团军某旅执行战备训练任务分队官兵,利用 “星网工程”设备及时跟进了解盛会动态;正在戈壁山地等陌生环境中锤炼本领的空军某旅,以作战单位为小组在阵地上组织收听收看;飞速奔驰的列车上,正在执行远程押运任务的火箭军某部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移动终端同步收看盛会实况……十九大开幕盛况传遍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官兵无不深受鼓舞、豪情满怀。

    当地时间凌晨3时许,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克服时差早早起床,与国内同步收听收看实况。在新疆军区某师“民族团结好六连”学习室,指导员陶辉手拿话筒,神情专注地观看盛会,为少数民族官兵做同声翻译。很多部队早计划、早动手,通过合理安排、完善设备、丰富载体、录制音频视频等方法,确保官兵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让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尽快进入每一名官兵心中。

    “盛会开启征程,报告催人奋进。”解放军总医院专家教授纷纷表示,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就要把“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意识牢记于心,不断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官兵屏息凝神,逐字逐句认真倾听报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热词接连点燃官兵心中热情。正在蹲连住班的第79集团军机关干部曹嘉存一边与基层官兵共同观看大会直播盛况,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准备在会后马上围绕官兵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武警某部在组织小散远单位官兵收听收看时,要求每个中队有一名党员干部,每个执勤点位有一名理论骨干,便于在学习讨论中进行解读辅导。

    “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联系刚刚读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哈尔滨警备区等单位领导干部更加深化了对报告的理解认识。听到动情处,大家情不自禁报以热烈掌声,欢欣鼓舞之情溢于言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