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云南省总队文山州支队 “暖心套餐”缩短新兵适应期
    2017-09-28 解放军报

    爸、妈,来部队第一顿就吃上了香喷喷的清真餐,和家里一样美味!”近日,武警云南省总队文山州支队回族新兵白越兴奋地和父母通了电话。今年新兵入营伊始,该支队党委积极营造“入营即入家”的暖心氛围,根据近年来新兵特点和诉求打造“暖心套餐”,把爱兵活动做得细致入心。

    “进营门就是进家门,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新兵感受到家的温馨。”支队领导介绍说,他们开展“三心五点”爱兵活动:知兵爱兵用真心、解难帮困暖人心、工作生活常交心;引导新训骨干暖心一点、关爱一点、热情一点、诚恳一点、想细一点,帮助新兵尽快融入部队。他们还精心搭配了新兵入营“一餐一册一表”的“暖心套餐”。选派技术过硬的后勤骨干针对新兵的民族习惯、口味差异科学调剂伙食,确保新兵入营第一餐吃出“家的味道”。根据相关法规制度和新兵关注的问题,编印《新兵须知》手册,对国家有关政策、部队条令条例、新兵权益、训练生活等4个方面58个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针对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地域新兵的思想差异,该支队还为每名新兵建立了思想档案,广泛开展“深知兵、真爱兵”活动,选派专人对新兵的思想变化进行收集管理,定期疏解新兵的思想疙瘩,有效增强了新兵的归属感。

    “一件件暖心事就像阳光温暖着我们。”一名新战士在给新兵营提意见建议的“连心纸条”上写下这样一句话。该支队领导表示,支队党委一班人将继续完善“暖心套餐”,帮助新兵缩短适应期,扎实迈好军旅第一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