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着力纠治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2017-09-16 解放军报

    9月上旬,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将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列成“问题清单”,在局域网上开辟专栏进行公示。他们在揭短亮丑的同时,实行拉单挂账、责任到人、限时核查整改。

    “张队长,请你立即将战士们带回,按原计划组织假日活动!”前不久,该支队政委谢永胜在担负周末值班时,叫停了某中队占用休息时间组织战士为机关干部出公差的行为。

    假日出公差事虽小,但损害官兵利益,本质上是一种“微腐败”。支队党委常委会上,谢政委的话引起了一班人的深思,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严肃对待、认真纠治。

    随即,该支队对照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针对官兵身边存在的“微腐败”,先后进行了3次不记名的民意调查,查找出接待工作组摆放香烟、水果,根据领导口味烹饪饭菜等问题。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这些问题列成清单在网上公示,通报批评问题单位和个人,责令进行限时整改,并开设首长信箱、纪委投诉热线,发动官兵查找问题,自觉抵制身边的不正之风。

    截至目前,该支队已经开出3张“问题清单”,并指定一名党委常委负责监督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官兵的切身权益。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