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江苏总队树立实战导向提升打赢本领 战法创新对表任务需求
    2017-09-18 解放军报

    “重要执勤目标‘三防’行动战法有哪些?重大活动安保现场爆炸如何应对?”9月中旬,武警江苏总队组织战法研讨,经过现场演练检验,前期梳理出的10余套新战法中,有6套因与实战要求不符被要求“回炉”。

    “战法创新只有对表实战需求,才能最大限度提升各级指挥员决策水平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总队领导告诉记者:一次实案化演练中,某支队特勤分队奉命处置地铁站“暴恐袭击”,当战斗小组按照预案完成战斗部署后,“暴恐分子”突然变招,挟持“人质”负隅顽抗并在多点设置爆炸装置,最终处置行动以失败告终。演练结束后,他们举一反三进行检讨研究,从总队领导到干部骨干,轮流发言反思:有的战法读起来朗朗上口,用起来价值不高;有的战法设计上一厢情愿,考虑威胁不周密;有的看似用兵娴熟,实则存在漏洞。

    为此,该总队把战法研究和创新作为两级首长机关训练重点课目,以“学、研、训、考、评”为载体,采取兵棋推演、模拟对抗等手段,把“敌情”、我情放在特定的战场环境下对比、分析,让官兵带着问题深入研究。

    战法持续创新,部队战斗力节节攀升。去年以来,该总队先后有20多篇战法训法研究成果在学术期刊发表,2个课题分获武警部队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一、二等奖,先后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任务。目前总队官兵聚精会神练兵谋战,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