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AEA预计核发电容量将增长至2030年
    核信息院

    [据WNN网站2016年9月28日报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预计核发电容量将持续增长至2030年,但增速可能不及先前预期。IAEA强调了核能在解决全球气候及可持续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IAEA预计,到2030年,核电增长在1.9%到56%之间,去年这一估值为2.4%到68%。2015年的核电总装机容量为382.9 GWe,到2030年,预计这一数值将在390.2 GWe到598.2 GWe之间。

    IAEA表示,不确定性主要源自核能政策,许可证更新,核电厂建造和关闭变化范围大等。2030到2050年核电发展将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

    短期内核电发展影响因素包括天然气价格、可再生能源成本等。

    从长远考虑,核能将继续在世界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人口和电力需求增加,核能可以确保能源供应,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换言之,核能可以在解决上百万人能源需求的同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