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北京市总队圆满完成APEC会议安保任务
    2014-11-13 解放军报

    1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雁栖湖畔圆满落幕。从人民大会堂到山水怀柔,一系列外交活动现场,到处可以看到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官兵的身影。

    据总队政委程伟介绍,APEC会议安保工作进入实战化阶段以来,该总队全身心投入到安保任务中。

    某部副部队长吴万涛,入伍30多年来多次执行重大活动安保任务。针对此次担负国宾摩托车护卫任务分队重新组建不久、官兵实战经验不足的实际,他坚持每场勤务都亲自检查,先后处置各类执勤事例百余起。

    10日晚,APEC北京会议欢迎晚宴活动在“水立方”及周边举行,附近大量围观群众加大了道路交通压力。现场指挥员、某部部队长檀建彬迅速调集执勤力量,采取“纵深控制、多层隔离、宣传疏导”等方法,及时疏通通道,确保了外宾车队安全返回。

    安保任务承载着使命,也担负着责任。为了这份使命,总队领导干部全程坐镇前指,实施高效指挥;为了这份责任,担负路线警卫、专机警卫、公交站点安检和烟花仓库守卫的官兵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在APEC会议安保“战场”上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