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把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
    2013-06-04 解放军报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从未在别国部署核武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核军备竞赛,一直把自身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

      有记者问,据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年度报告称,与2012年相比,中国核弹头数量有所增加,俄罗斯、美国核弹头数量削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的核政策是清楚的。中国的核战略是核武器国家中最透明的。中国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始终恪守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的核力量完全用于自卫目的,从不去威胁任何国家。洪磊强调,中方认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和优先责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