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部要求认真做好新兵征集和士官选取廉政监督工作
    中国军网
      总参、总政、军委纪委近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兵征集、士官选取廉政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着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的特殊要求,自觉把做好新兵征集、士官选取廉政监督工作作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的具体举措,加强检查督导,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新兵征集和士官选取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部队和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近年来,各级持续用力,完善制度规范,纠治存在问题,维护公平公正,保证了新兵征集和士官选取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新兵征集和士官选取廉政监督的重点,是督促各级按照《关于加强廉洁征兵工作的意见》和《士官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开展工作,严格标准条件、法定程序,严禁降标准、搞变通。应征青年上站体检情况、体检政审合格人员、定兵名单和士官预选对象的群众评议结果、机关考评成绩、选取结果,都要公开透明,按规定时间、地点张榜公示。

      通知强调严格廉政监督责任制。要求领导干部结合分工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加强对执行廉政监督规定情况的检查督导,切实把各项监督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特别是县级征兵办公室集体定兵和基层单位士官选取评议、支部推荐,上级机关都要有干部现场督察,确保新兵征集和士官选取工作始终处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中。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发生严重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领导的责任。对未按规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征集的新兵、选取的士官,坚决取消资格。军委纪委将加大直接查办违规违纪问题力度,坚决维护征兵和士官选取工作纪律。

      为畅通监督渠道,从现在起至新兵征集、士官选取工作结束,军委纪委将开设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举报信箱:北京市西城区旃坛寺一号总政纪检部,邮编100034;举报电话:010-66736530 (地方线),0201-736530(军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