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新SR-5型火箭炮亮相欧洲陆军武器装备展
    2012-09-03 解放军报

    喜:中国制造引人注目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2年欧洲陆军武器装备展上,中国展出的最新SR-5型火箭炮格外引人注目。这款火箭炮最具代表性的特点是在定型阶段即可有效整合122毫米口径与300毫米口径两种火箭弹,并且通过一个可伸缩吊架具备自行再装填弹药功能。韩国海军论坛网站评价道:“兼备两者功能的中国SR-5型火箭炮成为市场新星。”


    哀:高新产品再次失败

      素有“小蜂鸟”之称的美国空军超高音速飞行器X-51A“驭波者”14日进行了第三次试飞,没有按照计划以6倍时速飞行300秒,而是不到一分钟就坠毁在了太平洋里。这是超高音速飞行所遭遇的最新挫折。从2009年试飞开始,X-51A屡飞屡败。截至2010年该计划已花了2亿美元,这对本已紧张的美国预算案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愁:技术受制一拖再拖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又遇新情况。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在8月15日作了“印度新航母再度推迟”的报道,印度也宣布了其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航母“维克兰特”号将至少推迟3年完工。由于多次推迟,这艘4万吨的航母最早要到2017年才能做好试航准备。由于从制造技术到船体材料只能依靠外援,因此这次推迟并不让人意外。


    乐:产品紧俏扩大市场

      据《俄罗斯之声》8月19日报道,俄罗斯枪支在美国的销售量近年来增加了14%。因此,以生产“AK-47”型自动步枪著称的俄罗斯伊热夫机器制造厂计划向美国市场扩张。作为“AK-47”的民用型,该厂生产的“高鼻羚羊”式民用自动步枪备受美国人喜爱。仅在去年,这种枪在美国的销售量就增加了0.5倍。除美国之外,欧洲、东南亚和非洲的国家也都对“高鼻羚羊”自动步枪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有专家分析,好莱坞影片里大量出现“AK-47”的画面,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这一局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