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称将如期在普天间基地部署“鱼鹰”旋翼机
    新华社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8日表示,美方将按原定计划在普天间基地部署“鱼鹰”倾转旋翼机。

      此前,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市长佐喜真淳6日向防卫大臣森本敏递交了宜野湾市大规模民众集会通过的决议书,要求日美两国政府取消部署“鱼鹰”倾转旋翼机计划。佐喜真说,宜野湾市民众的反对呼声日益高涨,希望政府倾听民众的声音。他还要求美军早日关闭并归还普天间基地。

      希拉里·克林顿8日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东京举行会谈。玄叶在会谈中说,日方要求迅速而充分地提供关于“鱼鹰”倾转旋翼机今年4月和6月发生坠机事故的信息,以消除普天间基地周围居民对这种战机安全性的担忧。

      对此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方理解冲绳百姓对部署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计划的担忧,将确保配置在驻日美军基地军备的安全性,并将在事故调查结束后向日方提供调查报告。

      森本敏6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可能按预定计划于7月下旬将“鱼鹰”倾转旋翼机运抵山口县美军岩国基地,然后于10月上旬部署到普天间基地。据悉,10月上旬将部署12架此型战机,最终部署数量为24架。

      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亦能像普通飞机一样高速飞行。它能搭载的人员和装备数量远超美军现有所有类型直升机。这种战机近期分别在摩洛哥和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坠机事件,造成多名美军士兵伤亡。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有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10年5月,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美军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