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NSA制定新核武器库存管理计划
    2010-07-21

        据 nukewatch.org网站2010年7月13日报道 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NNSA)制定了一项2011财年库存管理计划,但该计划没有公开发表。NNSA称,该计划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全面的工作,详细规划了未来几十年国家核威慑的管理工作”。该计划的一些要点是:

        ·未来核弹头库存规划为3000~3500 枚,包括部署的、备用的和贮存的核弹头。(新START条约的限额仅为1550枚)

        ·现有的退役核弹头储备将在2022年完成拆除。如果新START生效,还将有更多弹头需要拆除。新计划提出了一项积极的延寿进度,该进度阻碍了弹头拆除速度,因为弹头的组装和拆除是由同一设施完成的。

        ·对2030年前的核武器预算进行了规划。该预算到2018年上升到90亿美元,到2030年上升到100亿美元。未来NNSA的核武器支出不会减少。

        ·扩大核武器生产联合体:在洛斯阿拉莫斯建立钚弹芯生产联合体;在橡树岭附近建立35亿美元的热核武器次级铀处理设施;建立新的私营出资的堪萨斯城工厂,用于非核部件生产设施,20年租金12亿美元。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化学与冶金研究替代项目设施将在2022年全面运行;提高现有生产设施的钚弹芯制造能力,2022年达到每年80枚;同时加强洛斯阿拉莫斯的废物处理能力,满足弹芯生产要求。

        ·通过延寿计划对核武库进行现代化,三种可能方案是:翻新、重新使用现有部件以及完全替换。延寿计划的费用为:潜射W76弹头40亿美元,B61核炸弹49亿美元,W78洲际导弹弹头48亿美元。

        ·翻新后的W76还将具备一种新引信,可选择爆炸高度。W76还将成为能够摧毁地下深加固目标的战斗武器。(核信息院 许春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