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俄中等八个国家拥有7540枚实战型核武器
    2010-06-07

      据NTI网站2010年6月3日报道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昨天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称,到2010年初,世界八个国家拥有可实战的核武器约7540枚,由于美俄撤出了大量部署的核弹头,因而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该研究所在其年报中指出,估计五个核大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加上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总共拥有22500枚核武器(包括储存、准备拆除的或尚未准备拆除的)。报告说,五个核大国"似乎是仍在保留核大国地位并且要现代化或准备现代化其核力量。"此外,"印度和巴基斯坦正扩大其核打击能力,而以色列似乎正在静观伊朗的发展形势。" 报告说,朝鲜已进行了两次核试验,"但现在没有确认其拥有能实战的核武器的公开信息。"据估计,这个国家拥有足以制造七枚核弹头的钚。

      俄罗斯和美国则继续拥有绝大部分核武器,其中两国估计分别拥有12000枚和9600枚弹头。华盛顿拥有2468枚部署的战略和战术核武器,而莫斯科拥有4630枚。根据2002年《莫斯科条约》的规定,到2012年两国要将部署的战略核弹头减少到2200枚以下。美国已达到这个目标。(核信息院 杨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