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生效后将公布其核武数量
    中新网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12日称,在与美国签订《战略武器削减条约》后,俄罗斯将揭开其庞大核武库的神秘面纱。

      5月3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美国核武库核弹头库存状况,称美国现有5113枚核弹头和数千枚等待拆除的退役核武器。

      这是五角大楼首次正式披露其核武器数量,该数字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被视为美国的最高机密。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称,“我们认为华盛顿采取的这一步骤将不仅提高(核武器)透明度,而且有助于加强有核国家与无核国家之间的信任度。”

      他还称,在消减核武条约生效之后,莫斯科将考虑迈出相同的步伐。“俄罗斯和美国在布拉格签署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生效之后,我们也将考虑公布俄罗斯已经部署的战略发射载体和它们可以携带的核弹头。”

      根据4月8日美俄两国元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签署的新协议,美俄各自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上限不能超过1550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