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德江副总理视察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
    2009-08-25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马兴瑞向张德江副总理介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六院有关情况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集团公司六院视察工作。
      张德江副总理一行观看了介绍六院发展概况和历程的专题片,视察了六院液体火箭发动机总装车间。在参观过程中,马兴瑞等向张德江汇报了集团公司和在陕航天单位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国内外航天技术的发展概况,六院长征系列火箭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研制情况,以及航天技术应用产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军转民的广阔发展远景。随后,张德江来到发动机总装现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一台台正在总装的发动机,并与在现场工作的一线职工亲切握手。
      在视察过程中,张德江鼓励航天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弘扬航天精神,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指出,我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发展航天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夙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之一。经过几代航天人的努力,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步入了世界航天大国的行列,取得了很多让世界瞩目、令国人骄傲的伟大成就。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集团公司及六院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转民产品发展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祝愿六院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也祝愿集团公司能够发展得更好更快,为国家建设,为航天事业、国防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同张德江副总理到六院视察的还有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陕西省和西安市有关领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晓晨陪同视察。(杨军 殷秀峰/文 杨军/摄)




     
    航天,六院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