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海洋局正式批准长兴岛区域建设用海总体规划(一期)
    海洋渔业局

          近日,《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区域建设用海总体规划》(一期)获国家海洋局正式批复。该规划批复实施,对长兴岛区域建设用海项目提供了政策和技术层面的支撑,为实现区域内建设项目的合理布局,加速推进临港园区建设步伐,促进长兴岛地区社会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具有积极而重要意义。

      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一期)规划用海位于长兴岛西北部海域和葫芦山湾海域,北起高脑山,向南至马家咀子,经葫芦山湾向东直至小坨子,南界为西中岛的松树咀。规划用海总面积为3391.82公顷,功能定位分别为港口区、船舶工业区、西中岛北部船舶配套及物流区。

      国家海洋局批复中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经济、社会、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合理安排区域用海开发时序,严格规划区内项目用海的管理,开展区域建设用海动态监视监测,确保科学开发和有效利用海域资源。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