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奇开斯的高射机枪
    2009-08-25 国防报

        哈奇开斯高射机枪是按照哈奇开斯的设计原理设计的,以可靠性高名传世界。本杰明·哈奇开斯是美国人,曾效力柯尔特枪械公司,获得过击发式引信和哈奇开斯步枪专利。但他感到美国人对他的发明兴趣不大,便到法国组建哈奇开斯武器公司。他在法国的主要研究成果便是哈奇开斯系列机枪。

        哈奇开斯机枪的威名是战场打出来的。在1918年7月的法德两军决战中,法军全部换装哈奇开斯机枪,杀伤力巨大,德军进攻部队死伤过半,被迫后撤。

        不过,本杰明·哈奇开斯在1885年就去世了,所有的哈奇开斯轻、重机枪都不是他亲手研制的。研制者是他的学生,来自奥地利的冯·奥德莱克上尉。中国人所熟悉的日本“歪把子”机枪,其实就是1909式8毫米哈奇开斯轻机枪。

        画面上是双联装13.2毫米哈奇开斯高射机枪,由两支M1930式哈奇开斯重机枪安装在R3B式高射三脚架上组成,R3B式带有脚架调平机构,可以在野战环境下使用。

        机枪采用导气式原理,枪长1.67米,双排弹匣供弹,枪弹初速800米/秒。但它加上瞄准装置总重375公斤,太笨重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