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称我军在福建演练超远程火箭炮 可覆盖台全境
    2008-06-24 环球网

    卫士-2远程火箭炮 [资料图片]

            台“国防部”军事新闻网6月21日报道称,解放军日前在福建沿海某演习场进行了卫士-2新一代远程火箭炮作战演练,卫士-2是目前解放军口径最大,射程最远的火箭炮,最大射程可达480公里,发射方式为车载箱式倾斜发射。若将这种超远程的火箭炮部署在福建沿海,台湾全岛由南至北均在其射程之内。

        台媒称卫士-2是从卫士-1B火箭炮的演进而来,火箭弹直径406毫米,杀伤半径在450米以上。该火箭炮可配备高爆弹、燃烧弹、钻地弹、子母弹等,末段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电视、红外线激光作弹道修正等技术,能产生巨大的威慑。每枚火箭用密封箱装,运载车有自动装填系统,打完后可迅速装填。卫士-2多管火箭系统由卫士-2火箭、火箭发射车、射击指挥车和运输装填车等组成。一个火箭连为一个作战单元,包括一辆射击指挥车、六到九辆火箭发射车,和六到九辆运输装填车。它的主要特点是射程远、反应速度快、精度高、成本低廉,可以用来攻击敌方军事基地、集群装甲部队、导弹发射阵地、机场、港口、交通枢纽、政治经济中心、工业基地等。

        报道称,卫士-2远程火箭炮弹种极多,从公开的影像数据显示,“子母弹”和“寻地弹”的攻击精确度非常高,资料显示射程为360公里,有专家认为可达425公里。另外,卫士-2还有一种火箭弹弹内可携带三个小型无人机。抵达目标上空后投放携带自杀弹药的无人机,然后搜索地面雷达信号,执行自杀攻击,可在最大射程上进行反雷达作战和电子干扰作战。(环球时报 周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