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海警在长江口海域举行奥运安保演练
    2008-05-08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7日电  (记者 杨金志、刘丹)上海武警边防海警部队7日在长江口海域内举行了针对奥运会中重点目标的海上安保预案演练。共有4艘海警船艇参加演练,海警官兵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根据演习方案,当天有一重大庆祝活动将要在当地举行,在东海某海域内的上海海警部队4艘船艇需要完成对该区域的海上警戒任务。到达指定海域后,4艘船艇按照部署队形散开,巡航执行警戒任务。

      演习中,一艘灰色货船驶入警戒海域,在听到海警31011艇要求其离开指定水域的喊话后货船并没有离开,而是开足马力快速向海警官兵保卫的重点目标驶去。经过海警官兵的快速处理,一艘船艇押运货船返回码头作进一步调查,其他3艘船艇返回指定海域继续执行警戒任务。 

        据悉,上海海警将参加青岛奥帆赛和奥运足球上海赛区比赛期间的海上安全保卫任务。为圆满完成任务,上海海警设想了安全保卫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制订了多项处置预案,利用模拟演练的方式组织官兵进行现场处置,通过演练锤炼官兵的处置能力,提升官兵的海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