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Jules Horowitz研究堆开工建设
    2007-03-23 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3月21日报道】 今天在法国开始建设的朱尔斯赫罗维兹(Jules Horowitz)反应堆,旨在维持欧洲在此领域上的技术并协助新型先进反应堆设计的发展。  

      Jules Horowitz反应堆(RJH)--根据法国反应堆物理研究先驱命名--将是一座位于法国南部 Cadarache场址的100 MWt轻水材料试验堆。该反应堆由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运行,将取代目前70 MWt的Osiris反应堆。  

      在2014年开始运行后,RJH将被用于多种研究,该反应堆还被设计成可以在其50年寿期中适应目前还没有想到的用途。RJH可能被核电公司、核蒸汽发生系统供应商、核燃料制造商、研究机构和安全管理机构等部门使用。  

      RJH的主要用途将是研究现有反应堆中核燃料的性能,测试未来燃料的设计和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的生产。 (宋翔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