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政要求全军大力开展弘扬战斗精神歌咏活动
    2006-08-06 新华网

    总政要求全军大力开展弘扬战斗精神歌咏活动

    庆贺建军78周年驻京部队战斗精神歌咏大会-国防大学代表队演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全军优秀战斗精神队列歌曲评选揭晓

      总政治部要求全军部队大力开展弘扬战斗精神歌咏活动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李宣良)全军优秀战斗精神队列歌曲评选日前在北京揭晓,《神圣使命》等10首歌曲荣获最佳作品奖,《一切为打赢》等15首歌曲获得优秀作品奖。解放军总政治部发出通报,要求全军部队以这次获奖的歌曲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弘扬战斗精神歌咏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大力弘扬战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去年初以来,全军开展了战斗精神队列歌曲征集活动。广大音乐工作者、部队官兵和离退休老同志及转业退伍军人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4200多首,经认真筛选和加工修改,总政治部向全军印发了25首歌曲组织部队学唱。
      在全军部队广泛开展“学唱战斗歌曲,发扬战斗精神”的群众性歌咏活动的基础上,从今年5月份开始,总政治部组织全军部队开展了优秀战斗精神队列歌曲评选活动。评选活动采取网上投票、寄送选票、定点投票和专家投票、机关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官兵意见。评选活动共收到寄送选票40多万张,通过中国军网和全军政工网投票的高达数百万人次,创造了军队文艺作品评选参与人数的历史纪录。官兵们普遍反映,基层官兵直接参加评选,充分体现了战斗精神队列歌曲“群众写、群众唱、群众评”的鲜明特色。
      总政治部的通报要求,全军部队要紧密结合战斗精神教育,以这次评选的获奖歌曲为主要内容,深入广泛地开展“高唱战斗歌曲,发扬战斗精神”的群众性歌咏活动,在军营叫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口号,激励广大官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