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次中乌核能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2006-04-05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

          2006年3月29日,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核能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双方第一次共同举办这样的研讨会。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张福宝、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乌克兰民族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张福宝表示,此次研讨会将促进中乌核工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双方的理解、信任,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平等互利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中乌两国核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约80人就两国核能发展问题、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交流与探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的官员介绍了中国核能发展状况。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清华大学核研院与来自乌克兰原子能公司、核电站、切尔诺贝利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做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与乌克兰在1996年签署了《和平利用原子能合作协定》,确定了双方将在铀矿、核电站建设、放射性废物、研究堆、核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目前,有近百名乌克兰工程技术人员正为中国田湾核电站项目工作。(古新萍/文并摄)

    张福宝代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在开幕式上讲话。

    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在开幕式上致词。


    中乌核能合作研讨会会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