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核建党组制定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2006-04-04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

          2006年3月21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向各单位党委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是今后一段时间指导集团公司及其成员企业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文件。对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作了全面的阐述。
      《指导意见》明确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坚持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服务;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将党的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原则与运用市场机制选聘人才相结合、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发挥职工民主管理作用与维护企业领导人员依法行使经营管理职权相结合,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指导意见》确定了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努力把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
      《指导意见》明确的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建设一个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适应市场经济要求,致力于为企业建功立业,得到职工群众衷心拥护的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建设一支经得起困难和风险考验,永葆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能够熟练掌握现代管理、科技知识和劳动技能的职工队伍;建立一套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保证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工作机制;形成一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和党组织自身建设相互促进的有效途径。
      《指导意见》对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组织自身建设;明确责任,确保党建工作的落实;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着力提高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好企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利益等八个方面的重要问题都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陈章华)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