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应在08年之前完成俄罗斯核材料的保安升级
    核信息院

    【NTI网站3月30日报道】 美国高级政府官员昨天说,尽管需要国会的额外拨款,美国还是应该在2008年以前完成对俄罗斯核材料贮存设施实体保护的升级工作。届时,这项由美国资助的保安升级工作将早于最初制定的时间表完成。 
      能源部国家核军工管理局第一副局长Jerry Paul说:"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80%的核燃料贮存场址的保安升级工作,并且我们计划在2008年以前完成全部的工作。" 
      负责国际安全政策的助理国防部长Peter Flory对军事委员会的新兴威胁与能力分会说:"将最初制定的日程表提前到2008年需要在2006财年追加拨款。我敬请分会委员们支持管理局为这个项目申请的0.445亿美元的追加拨款。" 
      核军工管理局在2006财年得到了4.23亿美元的拨款,用于俄罗斯和高加索地区的核材料保安升级,并已申请了4.13亿美元的2007财年预算。 
      美国政府先前计划在2012年以前完成大约600吨俄罗斯裂变材料的保安升级工作。有批评家在最近几年指责核军工管理局,认为他们在该核材料保安升级工作上没有投入足够的资金或高度的重视,并称这些核材料可能被盗取,从而用来制造核武器或放射性"脏弹"。 (宋翔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