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什声称不排除用核武器打击伊朗
    2006-04-24 核信息院

    [路透社德黑兰4月18日报道] 4月18日,美国未能就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布什总统则拒绝排除在外交手段无法制止伊朗核野心的情况下,对伊朗发动核打击的可能性。中英法美俄德六国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未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尽管美国为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向国际社会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美国认为伊朗正试图制造核弹,但伊朗称它只是在开发核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在华盛顿称,国务院第三号人物伯恩斯表示,应当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但俄罗斯和中国对此持抵制态度,与会各方未能达成协议。凯西说:"伯恩斯在会议上提出应对伊朗采取某种形式的制裁,有必要就此举行进一步的讨论。"已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美国希望安理会能够作好采取强硬外交行动的准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非在六大国会谈结束之前称:"不管会议的结果如何,伊朗不会放弃它开发核技术的权利。"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年度阅兵式发表讲话时称,军队已作好了保卫国家的准备。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于4月底就伊朗是否服从了联合国要求其暂停浓缩铀活动向安理会提交报告。伊朗拒绝暂停浓缩铀活动已使油价达到创纪录的每桶72.64美元,人们担心来自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的石油供应可能会中断。(哈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