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选定第一座核电站建造地址
    国防科工委

          据俄罗斯原子能署网站4月13日报道:土耳其原子能部门负责人当地时间4月12日宣布,土耳其政府总理已经做出决定,在八个候选地点中选定黑海沿岸的锡诺普省作为本国第一座核电站的建造地,这一决定已经考虑到了气候等一系列因素。 
      根据土耳其的核能计划,土耳其计划在2016年前建造3座核电站,总功率将接近5000兆瓦,耗资总额为70-80亿美元,预计使用的反应堆为PWR型重水反应堆。其中,2007年计划开始建造第一座核电站,并于2012年完工。目前,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及日本都有意参与核电站建设,土耳其政府也已经宣布将进行竞标。2000年,土耳其因资金问题第一座核电站项目终止进行。2006年1月份,土耳其从伊朗进口的天然气急剧减少后,土耳其政府又再次加速了核电站建设项目工作,旨在减少逐步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此前,土耳其政府已经多次宣布,土耳其核计划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将是透明公开的,并将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高斯佳编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