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报称中国舰炮武器实战中可全自动作战
    解放军报

    她们与大海为伍,玫瑰花般的梦想在波谷浪尖绽放,柔弱的双肩担当着科技创新的重任。潮起潮落间,她们追风逐浪,勇立潮头。这就是海军装备研究院上百名女科技干部的真实写照。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群绽放在科技大观园中的“铿锵玫瑰”,去探寻她们鲜为人知的另一面。——编者
      崔东华:与舰炮打交道的“女秀才”
      崔东华给人最初的印象是清澈文静的女人,而与她有过工作交往的人对她则有更高的评价:才华横溢,胆识过人。她16岁就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报考了海军装备研究院的研究生,还竟然选了个与众不同的研究课题:“舰炮武器系统外弹道仿真研究”。崔东华第一篇报告就写得有模有样!当年参加军队科技进步奖评选,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一个二等奖。
      此后十多年中,她用一双纤纤细手开始玩枪弄炮,且屡创佳绩。平均每年诞生一项获奖成果,33岁破格晋升高级工程师,不少同行称她为“女秀才”。
      研制某型舰炮武器系统应用软件是崔东华在科研攻关中遇到的最艰巨的一项科研任务。这个系统技术含量较高,一个数据差错,就会导致整个舰炮瘫痪。自从接受任务后,崔东华成了室里最忙的人。通过对大量试验数据的对比,她终于找准了这个系统的“神经穴位”,采取最优控制理论和技术,使该系统软件可以在实战过程中实现舰炮武器全自动作战指挥,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