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核能研究所:核电对减少空气污染贡献大
    核信息院

    【据美国新闻专线1月23日报道】据美国核能研究所(NEI)报道,核电对减少空气污染的贡献大。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电力的约30%是零排放的核电、水电、风能和太阳能。其中,核电占这些零排放电力供应的73%(水电占24%,风能和太阳能不足2%)。  

      ●2005年,美国核电阻止了6.82亿吨CO2的排放--这相当于美国全部汽车的排放量;  

      ●2005年,美国核电使NO2和SO2的排放量分别减少了110万吨和330万吨。减少的NO2排放量相当于近5500万辆汽车全年没有驶上公路;  

      ●核电是美国工业界唯一一个最大的自动温室气体减排项目。根据美国电力合作伙伴--美国能源部和电力工业界之间的一个志愿组织--最近提交给能源部的年度报告,核电因为增加发电量而减少了1.42亿吨CO2的排放量,从而使其对CO2减排量的贡献占全部减排量的54%。  

      ●在所有洁净电力源中,核电对环境的影响是最小的。如一座1000 MW的风电厂需要占地78平方英里,而一座1000 MW的核电厂的占地面积不到它的5%。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