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决定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员入境
    2006-01-26 核信息院

    【据美联社1月22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22日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列出的视察与监视伊朗核设施的视察员名单中,伊朗禁止其中的38名进入伊朗。  

      伊朗外交部长Manouchehr Mottaki告诉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拒绝一些视察员入境的行为是合法的,符合IAEA的规定"。他说,名单中的其他视察员伊朗表示接受。 Mottaki说,IAEA"提供了一份很长的视察员名单,接受视察的国家有权反对某些视察员对其实施视察。"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禁止有限数量视察员入境的决定显然是对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对伊制裁决议的一个报复行动。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2日对伊朗决定禁止38名IAEA视察员入境予以抨击,称这是伊朗与国际社会对抗的又一例证。麦科马克表示,这起事件再次证明伊朗方面试图把自己设立的条款强加给国际社会。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