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称六方会谈可能下月初复会,韩媒体报道朝愿冻结反应堆换取援助
    2006-01-26 核信息院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Alexander Losyukov说,有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可能将在2月初复会。  

      Interfax援引Losyukov的话说,"美朝间的磋商仍将继续,并且如果他们能够发扬柏林会谈的精神,那么六方会谈有望于2月份的前半月复会。"  

      俄罗斯新闻机构称,参与美朝柏林会谈的朝方代表金桂冠于21日与Losyukov在莫斯科进行了会晤。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朝美在柏林会谈中取得进展,双方接近朝鲜停止核活动并且接受国际社会核查以换取援助的共识。 在上周与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希尔会谈时,朝方代表金桂冠同意作为废除核武器的第一步,停止朝鲜主要核设施中的5 MW反应堆的运行以及其他核活动,同时还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其进行核查。 作为交换,朝鲜要求美国提供经济及能源援助,并且在解决华盛顿对朝鲜的金融制裁问题上表现出诚意。希尔对于朝鲜要求援助的条件表示出积极态度。 《朝鲜日报》没有报道希尔如何回应朝鲜要求解决金融争端,但称本周,美国预计将与朝鲜就如何放松对朝金融上的限制进行磋商。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