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显示德国放弃核电将冲击其减排目标
    核信息院

    【本刊1月22日综合报道】一份研究结果警告说,德国计划放弃核能将使其CO2减排目标难以实现,造成电力价格上涨,导致更多的电力中断,并"显著地"增加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德国银行(DB)的这份报告显然是对德国前政府2000年决定放弃核电政策提出的严重警告。由于全球变暖和能源供应安全的关切增加,将增大德国政府内有关放弃核能是否明智之举的激烈争论。 报告还强调,德国将面临不得不在3个能源政策目标--减少排放量,降低对俄化石燃料的依赖,维持能源价格--中做出艰难选择。 能源分析家和报告作者Mark Lewis说:"放弃核电是一个很糟糕的政策,意味着无法实现碳排放目标,导致天然气发电厂取代目前的核电厂。" 环境部的一位发言人称,德国到2020年CO2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0%的减排目标"能够在没有核电的情况下实现。当然,没有人说这一目标会很容易实现。" 考虑到正在扩大的电力需求,需要建造新化石燃料电厂来逐步取代核电,DB估计在2022年前需要建成4200万千瓦新电厂。 然而,由于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年初的石油之争可能影响到欧洲的石油供应,欧洲委员会1月10 日公布能源战略文件,明确主张使用核电。支持核电的人士指出,作为欧盟轮值国主席的德国,要在3月份举行的欧洲委员会上就将来的欧洲能源政策达成妥协将十分困难。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