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寻求在波兰、捷克建立导弹防御基地
    2006-01-26 核信息院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将有助于保护盟国和美国免受来自中东地区的弹道导弹的威胁。他说。"为了达到这一防御目标,美国、波兰和捷克已经同意就美国在他们境内设置导弹防御基地展开具体的谈判。" 波兰21日表示,该国目前仍然就允许美在其境内设置一个导弹防御基地的可能性与美国进行谈判。波兰拒绝就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的报道发表评论。 目前华盛顿正每年投资100亿美元,以开发这个导弹防御系统。  

      外交官员称,波兰被认为是美国考虑的、导弹防御系统最有可能的部署地点之一。 在波兰设置导弹防御基地的计划遭到了俄罗斯的强烈批评。俄罗斯认为美国此举意在打破中欧的力量平衡。莫斯科还警告称,如果波兰接受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将对其采取行动。但莫斯科没有说明将采取何种行动。 另据报道称,捷克总理米雷克·托波拉内克20日证实,美国已正式要求捷克政府就美在捷境内设置导弹防御基地开始谈判,以将捷克纳入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托波拉内克透露,根据美国的设想,捷克只建雷达基地。他说,捷克下周将成立一个委员会讨论该问题,而做出是否配合美国建雷达基地的决定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捷克反对党此前一直反对把捷克纳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因此捷克上下形成共识尚需时日。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