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计划举行为期3天的军演
    2006-01-26 核信息院

    【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伊朗从21日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军事演习,期间会进行短程导弹试射。这是自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年底通过对伊朗核计划的第1737号制裁决议以来,德黑兰政府首次进行军演。  

      据报道,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会在距离德黑兰东南约100 km的加姆萨尔城附近的沙漠区进行军演。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卫队指挥官说,在演习中将会试射Zalzal和Fajr-5型短程导弹,而演习的目的是评估导弹的防御和攻击能力。 伊朗在2006年曾进行了三次大规模军演,其中在去年11月的演习中,试射了包括可以达到以色列的"流星-3"型中程导弹。 几天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伊朗在核计划问题上已为应对"任何可能"的威胁做好准备。此外,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扎伊尔迪也表示,虽然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攻击是几乎不可能的事,但伊朗已做好必须的防范措施。国防部官员也作出了类似的表态。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