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盟呼吁全面执行安理会对伊制裁决议
    核信息院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欧盟成员国外长22日表示,欧盟将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朗的含有制裁内容的第1737号决议。但如果伊朗积极回应决议,欧盟愿意与伊朗恢复谈判。  

      欧盟成员国外长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了2007年首次例会。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如果伊朗拒不执行安理会决议,欧盟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但是,只要伊朗暂停所有铀浓缩和后处理活动,欧盟的制裁将随之中止。 此前伊朗称将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视察员入境,欧盟外长的如上声明也体现了对伊朗这一行为的不满。 声明称,"欧盟委员会对伊朗再三拒绝采取步骤、以执行IAEA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感到遗憾。"  

      声明同时重申,支持1737号决议制定的对伊制裁措施,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  

      声明还称,制裁的"对象是伊朗核和导弹计划中的最为敏感的部分,呼吁所有国家全面和不拖延地执行该决议。" 伊朗称该决议非法,并表示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王春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