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幕电子费率显示牌在高速公路中的应用

    高速公路实现联网收费后,随着联网区域的不断增大,联网路段逐渐增多,又因为政策性收费费率的下调等原因,收费费率表会因联网路段的增多而变得庞大,而且需要作较常性的费率改动。原来路段上的费率牌是用铝合金平板外贴反光膜做成的大幅面牌子,固定竖立 在出口匝道路肩上。每次费率改动时,由于原费率牌幅面大小固定,需新增费率显示时,要么就更换原费率牌,要么就在原费率牌旁再新竖立一费率牌,所耗费的时间资金等都是相当巨大的,因此已不能满足联网收费发展的要求。 

    费率显示牌是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单位对收费费率的公示工具,一个好的费率显示牌不光能提高收费工作的透明度,更能提升高速公路的形象。同时,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更多的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现代人对出行的要求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自驾车游的增加,出行者对出游信息的了解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作为高速公路营运管理者,从长远、高效出发,需要运用电子产品实现既能发布收费费率又能提供出游信息查询的信息发布终端,结合路网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信息发布终端管理方案。因此,广东开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粤西区域内率先采用了大屏幕电子费率显示牌。 电子费率牌有较好的成本和功能优势,不但可以通过滚动显示方式来实现路段费率表显示功能,也可以作为交通诱导设备使用,将大大提 高高速公路管理方便性和科学性,同时在公司出口广场提供了信息查询点,长远来看,可进行出游行路线查询、天气情况查询、政府职能 部门如公安交警、医院等求助及投诉电话查询、汽车修理厂等的查询。 下面对大屏幕电子费率显示牌的产品应用作简单的介绍。 

产品功能
 
替代传统平板费率显示牌,动态地显示整个联网区域的费率;
可发布收费站场的自定义信息; 
可供出行者自助查询费率、出游行、天气、路况及行车线路等信息;
预留接口可根据需要进行提示语等的语音提示;
显示牌的亮度可根据外界环境进行调节,避免造成眩目。
 
产品特点 

◇显示信息量大且维护方便,可通过滚动方式显示,大大提高显示的信息量,并实时控制大屏幕显示牌的显示内容。 

◇显示内容多样 
    可完全再现电脑屏幕上的显示内容,包括汉字、图形、字符等。 
◇显示方式灵活多样 
    可以采用固定显示、左右滚动显示以及上下滚动显示等多种方式 显示信息。 
◇系统掉电不丢失信息 
    系统在突发掉电的情况下,信息仍保存在系统存储器中,待系统恢复供电后,恢复信息滚动。 
◇操作简便 
    只需在上位机的控制软件界面输入需要显示的信息及显示速度、滚动方式等信息,即可在屏幕上实时显示出来。 
◇通讯灵活 
    可通过有线或无线的网络实现远程监控。 
◇个性化查询服务 
    简单、友好的操作界面为出行者提供费率、出游、天气、路况等信息的查询服务。 
◇维护方便快捷 
    模块化独立设计使维护和更换更加方便。 
◇高性价比 
    考虑到产品实际的使用场合,本产品采用最通用的成熟技术,结合市场对成本和功能的需求,在投入成本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实现了交通诱导信息的发布和费率显示的双重功能,使本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产品技术指标 

    交通诱导信息可视距离大于100米;收费费率可视距离大于30米;防水防尘要求:IP54;防雷设计:系统功耗:<400W;管理软件运行环境:windows2000.WindowsXP以上操作系统。

系统网络结构 

    大屏幕信息发布终端通过网线接入到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其网络拓扑图如下: 

安装位置 

    大屏幕电子费聿显示牌安装在收费车道外广场出口路肩上,显示牌安装角度为面向车道朝收费岛方向旋转45度。安装基础表面需与路面水平,并延伸到路面,便于查询操作。 

管理方案 

    开阳高速公路的管理层次分为路段管理中心、收费站和车道。大屏幕信息发布终端可作为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的补充设备进行管理,其管理模式如下图: 

在管理中心就可实现: 

◇对全路段的大屏幕信息发布终端设备进行统一管理; 
◇对全路段的大屏幕信息发布终端软件运行参数进行统一管理; 
◇对全路段的天气、路况信息进行统一管理; 
◇对全路段信息发布管理; 
◇对全路段查询请求响应; 
◇用户权限管理。
 
    2005年底,广东省内渝湛、新台、西部沿海珠海段等高速公路相继并入粤西区域联网收费,期间所发生的费率更改,开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只需把接收到的粤西管理点下发的正确费率表,通过监控中心参数下发的功能,再下发至全线10个大屏幕费率显示牌,即可实现费率的及时更新和公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2006年春运期间,如在车流量大需要分流等情况下,出口大屏幕费率显示牌更可担当大型情报板的功能,显示路况信息,给过往车辆更贴心的提示,让车主们走得更快捷,更方便。




 
 
大屏幕电子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