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智能假负载ACLT-3810在UPS电源维护工作中的成功应用

    交流智能假负载ACLT-3810
    在UPS电源维护工作中的成功应用

    产品:ACLT-3810 交流智能假负载
    用户:目前已有三百多个用户
    应用:检测发电机、UPS电源的实际输出功率及带载能力

    一、后备交流电源的重要性
    后备交流电源是许多行业的动力保证, 保证了供电的连续性,保证了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后备交流电源时刻发挥着重要的安全保障作用,
    一个良好的后备电源系统是应对灾难的重要力量。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经常会损坏电源供电线路,重建这些线路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而在灾难面前,动力中断就意味着信息的中断、光明的中断、甚至,生命的中断。此时,发电油机、UPS(不间断电源)、蓄电池等后备电源必须撑起应急系统的动力大梁,各级维护管理部门要从确保运行质量,生产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角度来重视UPS、发电机等后备电源的维护工作了……

    二、各类后备交流电源维护现状及普遍存在的问题
    1、无法检测发电机实际输出功率及带载能力:发电机新安装验收投入使用时没有手段测试发电机的输出功率及带载能力。维修或噪音改造后发电机的输出功率及带载能力。
    2、无法检测交流不间断电源——UPS及DC/AC交流逆变电源设备电气性能指标,无法检测UPS实际输出功率及带载能力:新安装的UPS/EPS没有手段在投入使用前进行带载测试,定期日常维护中也缺乏有效检测手段(没有维护工具)进行维护测试。
    3、无法掌握UPS/EPS运行使用中的大容量阀控电池容量及寿命,由200多节2V电池组成的电池组往往由于电池节数多,放电电流大,找不到合适的手段进行放电测试。
    4、无法检测开关电源、直流变换设备电气性能指标:新装开关电源及DC/DC直流变换电源设备工程竣工验收及日常运行维护例行检测中,使用部门由于缺乏直流电源设备参数检测设备,无法检测设备电气性能指标,不但影响了工程验收,还给运行维护带来一定的困难。

    三、成功应用案例:
    部分使用单位:通信运营商/石化/税务/部队
    数量:已供ACLT-3810交流假负载三百多台,及多套ACLT-3850
    用途:UPS验收维护检测、发电机维护日常维护
    主要检测项目:检测UPS设备的实际输出功率、带载能力及过载能力

    四、ACLT-3810交流假负载的主要检测功能
    ACLT-3810交流假负载可以精确测试UPS设备及各类发电机组的实际输出功率与带载能力,随机配备的分析软件可以分析整个测试过程的各种数据变化,并自动生成测试报告,便于建立设备运行状况的管理档案。能测试电压、电流、功率、谐波、不平衡度等测试 能进行三相不平衡测试,单相带载测试,能由一台主机控制多台副机实现大功率带栽测试。可以选择进行感性、容性、阻性等测试以及功率突加突卸测试功能。

    ACLT-3810交流假负载在通信行业的突出应用:
    (一)检测UPS设备的实际输出功率、带载能力及过载能力
    1、新装UPS设备的工程验收时,检测UPS设备输出功率及蓄电池能否达到设计要求。
    2、UPS设备日常维护例行检测,根据新颁发通信电源维护规程要求,每年要对UPS设备进行核对性放电试验。

    (二)检测柴油发电机输出功率与带载能力
    1、新装柴油发电机工程验收时,检测其能否达到设计要求。
    2、发电机加装消声器等降噪设备后,检测其输出功率能否达到用电设备运行需要。
    3、柴油发电机经过修理后,检测其输出功率、带载能力等性能指标是否符合要求。
    4、柴油发电机的日常维护例行检测,根据新颁发的通信电源维护规程要求,每半年要对柴油发电机加载试机15-30分钟。

    (三)检测交流稳压器、逆变器、开关电源等交流设备的输出功率与带载能力

    五、ACLT交流假负载的技术指标
    项  目 ACLT-3810 ACLT-3850 ACLT-38100
    最大放电功率 1-100KW负载功率连续可调 1-500KW负载功率连续可调 0-1000KW负载功率连续可调
    检测 检测额定功率小于120KVA UPS电源或油机 检测额定功率小于600KVA 油机或UPS电源 检测额定功率小于1200KVA UPS电源或各类发电机
    放电时间 0~99小时59分钟可设定 0~99小时59分钟可设定 0~99小时59分钟可设定
    放电电压范围 3相380V,单相220V  
    AC  0~480.0V 3相380V,单相220V  
    AC 0~480.0V 3相380V,单相220V  
    AC 0~480.0V
    电压精度 ±0.5% ±0.5% ±0.5%
    电压分辨率 0.1V 0.1V 0.1V
    温度测量范围 0~200ºC 0~200ºC 0~200ºC
    温度精度 ±1ºC ±1ºC ±1ºC
    温度分辨率 0.1ºC 0.1ºC 0.1ºC
    频率测量范围 40-60HZ 40-60HZ 40-60HZ
    电流测量范围 0-300A 0-1000A 0-2000A
    供电电源 AC 220V/50HZ AC 220V/50HZ AC 220V/50HZ
    显示方式 LCD背光 LCD背光 LCD背光
    保护装置 紧急停止按钮,切断输入保护电驿 紧急停止按钮,切断输入保护电驿 紧急停止按钮,切断输入保护电驿
    散热方式 强制风冷式 强制风冷式 强制风冷式
    环境    5%~90%RH        5%~90%RH 5%~90%RH
    外型(㎜) W660 *H840 *D560 W1300*H1200*D1800  W2200*H1410*D1780
    重量 ≦75kg ≦480kg ≦1000kg
    功率元件 采用高效能合金纯阻功率元件,所有高效能电热元件均符合UL安全规格
    保护功能 具有风扇故障检测、过压、过流、漏电等保护功能。
    校准功能 带有电压电流校准修正功能,可随时对仪表的测量值进行校准修正,长期使用保证测量精度。
    显示及打印项目 放电电压、放电电流、放电时间、 放电功率、温度、三相不平衡度等设定及实测项目的动态资料显示及打印

    六、交流智能假负载ACLT-3810应用于通信系统UPS电源的部分用户有:内蒙网通、天津网通、海南电信、重庆电信、湖北电信电源技术支撑中心、新疆移动、上海移动、山西移动、云南移动、安徽移动、石家庄移动、南宁移动、大庆油田、玉门油田、总参通信部。

    七、免费服务:  任何标准型仪表都可以为终端用户免费提供测试服务,为终端用户特殊现场免费提供量身定造设计服务,免费提供柴油机检测设备的详细技术资料:
    1、ACLT-3850交流智能假负载:可检测600KVA柴油发电机的输出功率及性能。
    2、ACLT-38100交流智能假负载:可检测1200KVA发电机组的输出功率及性能。
    欢迎您来电索取详细技术资料,希望我们所有努力能为您的维护工作提供帮助!

    八、维护新观念:
    (一)用户通常将后备电源(UPS及油机)作为为供电系统的最后安全保障,各用户要从确保运行质量,生产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角度来重视后备电源的维护工作……有了这个观念,购置维护仪表不再是消费性的开支,而是一种对安全的长期投资。
    (二)只要所购置的维护仪表能够帮助找到一个故障隐患,避免一次供电中断事故的发生,挽回一次系统中断的严重损失及巨大影响,那么所有购置仪表的前期投资及成本都会在瞬间得到收回……



     
    电源维护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