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华医用平板电脑POC-174在荷兰列文虎克医院的应用

    地点:荷兰
    客户:荷兰癌症研究所-列文虎克医院 (NKI-AVL)

    研华医用平板电脑POC-174在荷兰列文虎克医院的应用


    概述
        列文虎克与荷兰癌症研究所在癌症的治疗课题上开展了紧密的合作。这一专科牵涉到密集的放射和化学治疗,需要对病人进行严密的监测。复杂的工作加重了对人员、设备和数据处理的需求。为使治疗系统更有效率地发挥职能,医院安装了新的患者数据管理系统 (PDMS),这一系统在治疗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家医院和研究所的合作机构选择了当地的系统整合商 Alphatron 来为医用电脑部署新的 PDMS。

    解决方案 
        为重症监护病房、恢复病房和手术室部署 PDMS 是一个长期项目的一部分。首次洽谈在 1999 年就已进行,但一直到 2005 年,该机构才筹措到足够的资金使新的系统成为现实。项目背后的推动力来自麻醉学家 Peter Schutte。他指出:“我们是相当小的一家医院,只有五张手术床和五张重症监护病床;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完成大量需要最前沿麻醉学的“大”事情。这就是我们需要在每个病房使用相同的设备来对患者进行恰当的治疗和监护的原因。考虑到将来的发展趋势,电脑化的系统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研华医用平板电脑POC-174在荷兰列文虎克医院的应用


        第一阶段组建了项目团队,成员包括来自医院各科室的代表。他们的任务是在内部调查新的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将要满足的愿望和实际需求。Schutte 对目标进行了总结:“我们就这一套需求接洽了多家软件提供商,结果由其中两家提供试安装。试用后我们发现,新的软件包必须同时适用于重症监护病房和手术室。我们最终选择了 IMD Soft’s Metavision system。” 
      
        确定软件提供商后,下一阶段的工作包括寻找用于运行系统的硬件平台。“我们专门选择医用电脑。我们当然也可以省上几百欧元来改装标准 PC,但这不是最佳选择。普通 PC 占用太多空间,而且容易积聚灰尘;您不得不为纠缠在一起的线缆而苦恼。在寻找医用电脑的过程中,Alphatron 提供的研华设备很快进入了我们的视线。确定提供哪一种电脑后,我们合作探讨了安装显示器的可能性。必须为每个科室提供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很快变得明朗起来。”

    系统 
        研华 POC 终端配备 TFT LCD 显示和 Intel® Pentium® 处理器,采用了经保护处理的 LCD 和密封机箱,可起到防尘和防水的目的。该医院为其应用选择了 POC-174。
     
    优点: 
        系统投入运行已有好几个月,全院用户都比较满意。PDMS 使用基于 Web 的表单,因此整个医院都获益匪浅。由于在手术当天接纳患者,因此将患者数据输入系统后每个科室都必须能够立即查看,新系统在这一方面优点尤为明显。


     
    电脑POC-174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