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距内空战和超视距空战战斗机对空作战效能评估
    知网陈国际, 姜长生, 吴庆宪
           就目前的发展来看,对于战斗机的评估早已经从性能转移到了效能,所以研究人员都想通过更多的努力去了解战斗机的作战效能评估该如何进行。就目前的研究而言,根据空战的规模,可以将空战的过程可以分解成视距内空战和超视距空战,而且可以针对不同的作战飞机做出不同的作战效能评估。因为战斗是具有隐身性的,所以超视距的空战中评价态势感知能力有三个主要的指标,它们是雷达的探测能力、红外探测能力以及被动雷达探测能力。而对这两种空战的过程做效能评估都可以采用层次分析法,同时给出计算各项子能力的计算模型。

    作战效能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动态化,即对抗双方的作战能力随时间变化,可通过模拟和仿真的方法,根据已知或规定的程序和数据来描述和研究作战过程,评估武器系统的作战效能。进行作战效能评估首先要选取评价指标,由于战斗机的性能参数对超视距和视距内空战的影响各不相同,因此超视距和视距内空战评价指标的选取也并不相同。

    和其他的论文比起来,最大的不同是本文选取了第一段提及的三种主要指标来评估态势感知能力,而这种评估对于现代化的战机而言是更合适的。本文根据空战中战斗机作战效能评估的特点,提出了合理的效能评估指标,利用层次分析法进行战斗机作战效能的评估。

    具体参数和计算方法,请点击此处下载了解。

    本文作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陈国际, 姜长生, 吴庆宪

     
    相关阅读:

    武器效能评估支撑平台AppWEE是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解决武器装备效能评估问题而新研发的一款工具软件,用于武器装备论证、研制、试验、使用等不同阶段的效能评估,为作战体系、装备体系的评价和优化提供定量依据。AppWEE能够使用仿真、靶试、演习等多种来源的实验数据,将效能评估贯穿武器装备全生命周期。点击阅读更多关于AppWEE的内容
     
    AppWEE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