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空发动机VXI总线测试系统
    纵横测控

    摘要:本文介绍了基于VXI总线的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在航空发动机的研制、生产和测试中的一种运用。它在VXI总线协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了VXI总线的高速数据采集、数据的快速传输、模块的灵活控制、测试精确度高等特点。

    关键字:VXI总线,数据采集,数据处理

    引言
        VXI总线系统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完全开放的目前世界上最新的仪器总线系统。VXI总线系统作为计算机控制的新型模块化测试和仪器系统,集中了当代多种高技术,如智能仪器、PC仪器和IEEE488、CAMAC、VME总线系统的诸多优点,将计算技术、测控技术及接口技术紧密结合起来,并运用了软件技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它作为“跨世纪”的仪器总线系统和自动测试系统的优秀平台,VXI总线在我国测试仪器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被军事、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部门普遍接受。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制及生产测试是一个相当繁琐以及复杂和大型化的过程,我们针对航空发动机的普遍性及其特殊性开发出一套适合于它的VXI数据采集系统,该系统通过若干数据采集模块、开关量频率测量模块等硬件对实际物理量进行高速高精度采集转换,并由计算机准确控制VXI模块,使得航空发动机的测试过程趋于模块化和简洁化。

    成都纵横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王鸣灏 汤光武




     
    VXI总线系统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完全开放的目前世界上最新的仪器总线系统。VXI总线系统作为计算机控制的新型模块化测试和仪器系统,集中了当代多种高技术,如智能仪器、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