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正式启动
2019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组委会

6月24日下午,作为全国“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国防教育活动之一的2019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指导单位、主办方相关领导、特邀嘉宾及各分赛区参赛单位代表共7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刘玉超主持启动仪式

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是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共同指导下,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国防教育公益主题大型赛事活动。本届大赛以“聚焦军事智能博弈,推进国防教育创新”为主题,旨在将“兵棋推演”作为国防教育、军事科普活动的连接点和切入点,给国防文化活动的开展注入更多更新的内涵与生机,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大赛领导小组组长费爱国院士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参赛规模不断壮大,大赛平台不断创新,赛制赛规不断完善,正逐步发展成为国防教育主题突出、军事科普特色鲜明、常态化的全国性赛事活动。对提高全民国防素质,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提升高校军事教学水平、创新国防教育方法、培养青少年理性国防教育思维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成员回答记者提问

为最大限度地挖掘军事智能领域的优秀人才,本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将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参赛选手(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重点组织军地高校选手参赛,邀请科研院所、国防军工企业及其他从事兵棋推演、博弈对抗、人工智能研究的团体和个人参赛,并通过线上报名方式,方便选手参与比赛。据悉,2019年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线上报名系统现已开放,选手可以关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官方微信和登陆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iccwargame.com)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