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省设区市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在泉州成立
    2019-04-24 泉州晚报

    23日,泉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这也是全省设区市首个成立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

    泉州于2012年3月开始启动民企“参军”模式,积极推进优势民营企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目前,全市有“民参军”企业106家,其中36家取得军工资质认证,98家进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后勤保障部采购网,4家获得“国家级”“省级”经济动员中心。

    去年,泉州“民参军”企业实现工业产值约300亿元,其中军民融合产值约35亿元,涉及产品包括科技含量较高的航空航天、通讯装备、武器装备配件、软件、机床设备、新材料、消防防爆、军需用品等,并涌现出一批“民参军”骨干民营企业,一些产品和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泉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后,将履行对拟进入军工领域的企业进行前期辅导;协助企业办理军工资质认证和产品进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军队采购网目录;组织对军工需求信息进行分析和研讨,为企业提供需求承接方案;协助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军品科研生产的重大科技专项及产业专项的立项;组织会员之间开展学习与业务交流,协助拓展军工科研和生产业务,进一步推进民营产品进入军方领域,引进军转民项目落地泉州,加快推动泉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