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定工业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 24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
    2019-04-15 文汇报

    嘉定工业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今天成立,24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加入,工业区内新成立的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通军民融合产业通道,服务于航空航天、军用国防智能装备及民用高端制造、轨道交通安全运营、农林植保、环境检测等涉及民生的领域。

    嘉定工业区成立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既是对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嘉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军事工业集聚了科研院所、高校等科研力量,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方面拥有一批重大核心技术,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地方区域具有空间、资本、人才等资源,军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规划用地27公顷,总投资100亿元,由天舟融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将重点把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无人机等一批军工科技成果向民用领域进行转化。在嘉定工业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目前的24个项目中,有14个项目已入驻了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包括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设计开发和生产制造的上海宝翼碳纤维有限公司、从事空间电磁波能源利用技术研究的航天星际能量(上海)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城际轨道交通车载接触网智能检测等领域产品的上海天链轨道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车用传感器领域技术开发的上海钧嵌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等。

    未来,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将以“科技创新、产业聚合、军地对接”为宗旨,构建“军转民、民参军”的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同时,嘉定工业区将以产业联盟成立为契机,助力园区企业在军民融合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园区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