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发展趋势的观察者,CEF玩转最新热门概念
    2019-04-10

    将历史的时钟拨回到1979年的深圳,当时深圳异常落后,全城人口不足3万,街道狭窄而拥挤,市容破败,全城5层高的楼房只有一幢,是广东省较为落后的一个县。深圳的电子工业只有一家厂,就是深圳无线电厂,生产农用黑光灯、单波段收音机、扩音机、调压器与电子式水下诱鱼器。产品不仅满足本地需要,还能销到周围地区,一年的产值121万元。而这家厂就是深圳早期电子工业的一枝花。

    第二年披上“经济特区”外衣后,眼看一晃即将过去四十年,且是波涛汹涌的四十年。前不久刚举办的2018深圳半导体产业总结大会上有这么一组数据,2018年深圳集成电路行业将实现销售收入897.94亿元,其中IC设计业销售额为758.7亿元,增速达到32.42%。同时,深圳IC设计业销售额在所有中国大陆城市中排名第一,也是唯一一个超过100亿美金销售额的城市。

    这绝对可以称得上为恍如隔世,却也积累了深厚电子产业底蕴。自1964年第一届中国电子展的成功举办,政府领导、行业权士、全球领先企业CEO等出席了当时的展会。场面壮观,像是乘着深圳高速发展的列车,一下飞驰到人们面前,这列车的车轮转眼已蹍过55个年头,在2019年4月9-11日,第93届中国电子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国内电子行业顶级展览会之一,中国电子展一直立足于中国,同时吸引着全球知名厂商慕名参展,能够给业界人士带来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此次博览会以“新产品、新技术——打造一站式选型采购平台”为主题,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新发展成就、促进产业核心技术突破、引领信息技术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CEF精彩瞬间

    第93届电子展立足于各种关键电子器件,从组件到系统、从应用到服务,覆盖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展会特设分立器件、连接器、阻容元件、特种元器件、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锂电新能源、电子仪器与设备、智慧城市和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智能制造与3D打印、高端芯片与物联网等主题展区,全面展示电子领域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2019初春那些火热的技术概念都将亮相此次CEF,比如紫光将从“从芯到云”全面展示自己的肌肉,其拥有5G芯片紫光展锐春藤510、工业互联网平台UNIPower、云基础服务和平台服务等实力产品;高通将展示多款来自于小米、OPPO、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的5G终端以及中国移动的5G CPE产品,以及其他智能连接终端,包括来自中国生态伙伴的基于高通物联网平台的最新产品;富芯微将全面展示可控硅、晶体管、防护器件产品;四川永星以电阻器、电位器、传感器、电子组件为主导产品,全面服务于航天航空船舶通信、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清洁能源、仪器仪表、投资类整机等;中电科仪器仪表具备完善的微波/毫米波、光电通信、数字通信、基础通用类测量仪器 以及自动测试系统、微波毫米波部件等产品的研制、开发和批量生产,并为军、民用电子元器件、整机和系统的研制、生产提供检测手段。

    第93届中国电子展同期还将举行包括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TOP10峰会、中国CIO高峰论坛、2019全球传感器产业高峰论坛、2019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高峰论坛、2019中国NB-IoT产业发展大会等多达近40场论坛,其中贯穿互联网、平板显示、集成电路、大数据、区块链、传感器、物联网、机器人、半导体、智能制造等概念,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