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军民融合产业迎发展机遇 向军工强省目标前进
    2018-09-03 贵阳网

    到2022年,我省将力争发展军民融合产值规模100亿元以上的企业5家,50亿元以上的企业8家,10亿元以上的企业超过20家,国防科技工业规模力争进入全国前十位。

    为着力提升军民融合产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省经信委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将引导多元投资、多方技术、多种力量推动“军转民”和“民参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省基本形成国防科技工业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军工高技术产业比重达到军工集团总产值的25%以上。整合现有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贵安新区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区的优势资源,加强其他各地区协作配套,围绕主机产品形成基础原材料、关键零配件、标准件等配套产业集群,实现由军工大省向军工强省的跨越。

    重点发展通用飞机、民用无人机,以国际合作研制通用飞机为突破口,面向国内外市场形成结构合理的通用飞机产品系列,把我省建成国内重要的通用飞机、民用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和通用飞机维修、通用航空飞行培训基地,组建通用飞机营运作业机队,形成完整的民用航空产业。

    重点发展航天电源、电连接器、特种电机、惯性器件、液压元件等民用航天配套产品,扩大民用卫星发射、“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的配套研制生产份额。

    打造产业基地方面,我省要持续打造全国知名的“专、精、特、新”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基地,争取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