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太原建设军民融合小镇 传统军工重镇寻找转型新动能
    2018-06-28 中新网

    原标题:山西太原建设军民融合小镇 传统军工重镇寻找转型新动能

    在27日举行的首届军民融合发展(中国·太原)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军民融合产业联盟首届年会上,传统军工重镇山西太原对外发布“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小镇”,借助军民融合寻找转型新动能。

    27日,来自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山西地方政府等各界嘉宾齐聚太原,讨论军民融合大势、展示产业成果。

    据介绍,6月28日,太原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小镇将在阳曲产业园区揭牌设立。太原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小镇是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武汉湛赢投资有限公司、太原银嘉新兴产业孵化器投资基金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太原优势产业与新兴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该项目用地1000亩,总投资金额150亿元,预计2019年完成项目招商,2025年全面建成步入发展期,预计入驻企业1200家,带动就业人口25000人,产值规模60亿元,利税6亿元,可持续发展增长率10%以上。

    太原作为山西省会,是国家国防军工产业布局的重要城市,军工产业基础雄厚,装备制造、重型机械、电子信息、医药化工、节能环保等现代产业体系齐全,拥有太钢、北方风雷、晋西春雷、北方兴安、新华化工、晋西江阳、华洋吉禄等重点保军企业,拥有40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300多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形成了集科研教学、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军品生产于一体的国防工业集群和军民融合板块。

    借助上述优势,太原以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为主攻方向,积极优化“军转民”、“民参军”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新材料及特种材料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与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近来,太原在军民融合领域频频发力,积极推进在新材料、环保等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

    按照规划,到2020年,太原在军民融合领域将完成投资100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经济总量达到200亿元;到2030年,太原完成投资400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经济总量达到1000亿元,基本建成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