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双流军民融合产业园 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
    2018-06-25 央广网

    近年来,成都市始终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优先发展,双流区也培育形成了以智能终端制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领域为重点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双流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加速推进,力争实现到2035年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的目标。

    澜至电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双流区,是第一批落户双流军民融合产业园成都芯谷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介绍,澜至电子自2017年8月正式独立运营起,不到9个月时间,已实现超过2亿元的销售收入。而骄人的业绩背后则是公司一流的研发实力,公司自成立以来申请了59项国内外专利,其中33项获授权。

    目前,澜至电子正在成都芯谷内配套建设澜至智慧信息研发和产业基地,项目预计2019年底建成。董泰伯告诉记者,公司决定落户双流主要出于三方面考量,浓缩一句话就是: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政府对相关产业都很重视。

    “地利”,成都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与营商环境,在家电产品使用量和汽车保有量上存在广阔的市场空间;而双流关于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环境,全力打造“成都芯谷”产业生态圈,相关产业配套完善。

    “人和”,在人才梯度方面,成都具有良好的人才教育储备,有几十所科研院校以及各类科研成果创新平台;同时,双流区委区政府、芯谷指挥部的相关领导非常专业、敬业,他们的真诚和对产业发展的情怀最终打动澜至电子最终落户双流。

    据了解,成都市双流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园区依托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物院等龙头院企的军民融合产业资源,聚焦发展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截至目前,双流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已经有中国网安、九芯微、成都华微等18个项目入驻,涵盖了集成电路、数字经济、光电产业等类别。

    成都芯谷建设指挥部徐雪峰说:“到2020年,双流军民整合产业园要实现总营收入400亿的目标,基本建成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到2025年把这个区域力争建成一个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圈。到2035年主营收入实现3000亿元,力争实现建成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的目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