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 市政协召开专题通报会
上海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走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 市政协召开专题通报会

6月12日,上海市政协召开“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情况”专题通报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政协委员听取了充分发挥上海区域优势,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情况介绍。方莉萍、吴伟国、祝学军、郑明光、陈大吾、陶传铭、吴跃、陈海波、谈剑锋、唐荣喜等市政协委员和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先后发言。

委员们认为,上海拥有丰富的军工资源和人才资源,有条件在新时代以新的状态实现新作为,建议完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需求对接和资源共享机制,推进技术转化平台、成果交易平台、金融支持平台、高端智库平台等军民融合平台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人才、资本、设施、服务等要素流动,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军民深度融合积极性。

董云虎指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海要按照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要求,始终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子。要加快构建军民大协作、大联合的体制机制,军地双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思考和谋划,坚持以制度创新为重点,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制度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要充分发挥上海独特优势,既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实力支撑国防和军队建设,又最大限度发挥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充分释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红利,为新时代上海打响“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动力。在此过程中,广大政协委员要关心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色的军民融合之路,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方惠萍、徐逸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