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举行
    2018-06-04 环渤海新闻网

    5月31日至6月1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在滦南县举办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来自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等9家军贸公司及省内60家企业的代表围绕军民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副市长梁振江出席并讲话。省工信厅副厅长、科工局局长徐振川主持会议。

    田玉龙在讲话中强调,军民融合是加速国防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国家经济和地方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之一。国家国防科工局将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联手推进,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战略,推动军贸、外贸、产业集群专业化发展,先行先试,走出开拓性、创新性的发展之路。

    梁振江在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后指出,这次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军民融合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军地、军民”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更是推进唐山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难得战略机遇,唐山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建设全过程,努力做到应融则融、能融尽融,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

    本次交流会由滦南县政府和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中心承办。对接交流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安排了嘉宾主题讲演、园区考察等丰富活动,为军民融合、企业沟通、交流智慧、合作共赢搭建了务实的平台。

    会上,滦南县被授予“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并举行了保利(滦南)国际物流园项目启动仪式。6月1日上午,军贸公司和滦南县及河北省内企业进行了紧密的面对面交流对接,许多企业表示本次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不仅让河北省内及滦南县一些企业走了出去,也让一些大型企业走了进来。前来参会的燕南制锹董事长付长强告诉记者:“这次交流会为企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借助这个机会我将好好抓住军民融合这次新机遇。”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中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全市工业优势,在基础良好、潜力广阔、要素聚集的重点区域和企业,围绕产业融合、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因地制宜开展创新实践,抓好示范园区、项目、企业、平台建设,带动全市军民融合跨越发展。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2个,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1个,军民融合企业35家,累计获得各种军工专利450多项。今年1至4月,全市军民融合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约160亿元,同比增长35%。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既为唐山市转方式、调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唐山贡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