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立一院三中心 北理工军民融合发展这么干
    2018-05-29 光明网

    5月26日,“共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助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办。

    论坛围绕服务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就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交流,为加快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理工院校,在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上,北理工义不容辞。

    张军总结了学校在推动军民融合实践中形成的三点认识:一是高校军民融合的根本在于服务人才培养。二是高校军民融合的重点在带动科技原始创新。三是高校军民融合的关键在构建创新体系。

    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张军介绍,研究院将着眼于提高军民融合自主创新能力,围绕新型交叉前沿和未来战略需求,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型信息、高端制造以及太空网络空间、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实施一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项目,带动构建军民深度融合要素齐全的军民融合大体系。研究院下设军民融合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法律研究中心。

    论坛还邀请了军民融合领域的四位专家作主题报告。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