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近100项装备制造领域军民融合科技成果
中新网

5月28日,2018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军民融合(装备制造)专场对接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近100项装备制造领域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当天在科惠网“军民融合”专栏同期发布,供企业随时在线应标、咨询、洽谈。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表示,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军工高技术向民用领域的扩散、转移和产业化,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善谋在讲话中提到,5月16日,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将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军民融合重大产业项目实施,重点推进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全面推动湖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湖北技术交易所·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分站揭牌成立。武汉南华工业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所等单位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单位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九研究所、湖北三江航天险峰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武汉湖滨电器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分别对其12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