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备安全防护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8-05-29 中国科技网

    5月26日,装备安全防护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市青羊区举行。来自军地有关单位、在川军工企业、行业“民参军”企业的代表深入探讨了安全防护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现状、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了四川及西南地区的研发配套需求。

    装备安全防护产品广泛应用于军事、工业、科技、医学等各个领域,精密昂贵的武器、装备、仪器的储运都离不开高质量的防护装备。研讨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了当前该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现状,探讨了该领域“民参军”发展路径,企业代表提出了产业发展面临的需求难了解、对接缺路径、标准难统一等现实矛盾困难,与会代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流。

    高海拔、高湿度、高盐度、极低温等复杂极端环境下,持久可靠的应急照明保障一直是个难题,黄山鼎瑞新实业有限公司研制的移动应急电源及照明系统运用了高科技防护技术、电源供应系统、360度球形照明模块可实现单次最低12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无死角照明,还可实现复杂野外条件下为其他用电设备提供稳定供能。

    研讨会上,代表们围绕一些防护领域典型应用展开研讨,对一些制约保障战斗力的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探讨了该领域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向。部分在川军工企业、高科技企业还围绕装备安全防护产业需求对接、产品技术标准、研发生产配套等展开了讨论,取得了广泛共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